自建获取网站Favicon图标API接口并伪静态的教程

1、点此 传送门 前往 GitHub 下载获取网站 Favicon 图标 API 接口的文件,点击“Download ZIP”即可直接下载。

2、将下载的压缩包解压后得到一个 getFavicon-master 文件夹,建议直接重命名为 favicon。如果要修改 favicon 图标缓存时间及默认 favicon 图标,请直接打开文件夹内的 get.php 文件,修改第 21 行代码或替换文件夹内的 favicon.png 文件即可修改默认 favicon 图标,第 22 行的数字即为缓存时间,可根据自己需要进行调整。

如何自建获取网站Favicon图标API接口并伪静态? - 第3张 - boke112百科(boke112.com)

 

3、获取网站 Favicon 图标 API 接口地址:你的域名链接/favicon/get.php?url=目标地址

 

示例:http://wp.yigujin.wang/favicon/get.php?url=https://www.baidu.com

 

直接使用 API 虽然可以获取 favicon 图标,但是这个是动态地址,不方便缓存,建议将其伪静态,具体规则如下:

 

Nginx 规则:

 

rewrite ^/favicon/(.*)\.png$ /favicon/get.php?url=$1;
Apache 规则:

 

<IfModule mod_rewrite.c>
RewriteEngine On
RewriteRule ^favicon/(.*)\.png$ favicon/get.php?url=$1 [L]
</IfModule>
如果你使用的是 Nginx 和宝塔面板,直接点击站点的“设置”,在“伪静态”中添加 Nginx 规则并保存即可。
完成了伪静态规则设置之后,获取网站 Favicon 图标 API 接口就变为:你的域名链接/favicon/目标域名.png。

 

阅读全文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亿动工作室's Blog » 自建获取网站Favicon图标API接口并伪静态的教程
分享到: 生成海报

相关推荐

  • 暂无文章
切换注册

登录

忘记密码 ?

您也可以使用第三方帐号快捷登录

切换登录

注册

我们将发送一封验证邮件至你的邮箱, 请正确填写以完成账号注册和激活

微信扫一扫关注
如已关注,请回复“登录”二字获取验证码